咸鱼写手,偶尔画图|・ω・`)

「WORLD QUEST」005(综漫同人衍生,主A/Z+Re:CREATORS)

Chapter.005

 

安静的空间里已经有星光洒落下来。

夏罗并未显露出一丝疑惑:“可是对于阁下的意图我还没有充分了解,还请明示。”

 

“虽然吾没有这个打算,但看来殿下不是那种稍微花点心思就能说服的人呢。”阿尔泰尔笑了笑,眼底却是一片认真:“殿下还记得,数年前曾遇到过一个名叫岛崎由那的女孩吗?”

 

“岛崎由那?”岛崎由那……夏罗很快抓住了脑海中一闪而过的什么,开口:

 

“……你是说那个地球人?”

 

阿尔泰尔满意地点头:“正是,殿下真是好记性,吾为刹那感到高兴。”

 

“刹那?这也是她的名字吗?”夏罗问道:“所以四席和她是什么关系。”

 

“不愧是殿下,真敏锐呢。”阿尔泰尔露出了兴味更深的眼神。

 

“刹那,真名岛崎由那,那个人——是吾的创造主呢。”

 

明明是笑着说的,夏罗却分明从对方称得上色彩斑斓的瞳眸中看到了几分荒凉与怀念。

 

“四席所言「创造主」一词所指何意?”

 

“是字面意思呢,吾是从刹那的画笔下诞生的。”阿尔泰尔看着夏罗依然没什么变化的平淡表情,接着说:“虽然对于刹那曾经所在的这个世界来说,吾这样的存在大概称不上是生命体,但是吾也有自己的世界……刹那为吾创造的世界。”

 

夏罗微微一顿,道:“你说‘曾经’?”

 

阿尔泰尔点点头:“没错,因为刹那她……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所以吾的世界也可以说是不复存在了,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世界强加给刹那的无数痛苦还没有尽数偿还。”

 

“抱歉,我并非有意。多年不见,未曾想她已经……”夏罗面露些微惋惜之色:“那孩子很善良。”

 

“无妨。”听出夏罗的话不是敷衍,阿尔泰尔的笑意也真诚了几分:“能被殿下这样评价,是刹那的荣幸……比起这个,殿下相信吾的话?不觉得吾所言皆是虚妄之事吗?”

 

“嗯?我为何不信?”夏罗似乎是听到什么好笑的事一般:“在我曾去过的诸多世界中,曾有人告诉我,所有的生命都来自同样的源头,那本源的力量创造了世间万物。而且,创造生命的方式各种各样,生命体的形态也千差万别……我以为这不是十分必要的提问。”

 

看到对面的白发小鬼难得的讶异神情,夏罗在心里笑了笑。想到开会时被这人惹到的事终于算是扳回一城,不禁有些愉悦:“还是说,四席觉得,本王连看出四席是否在欺骗本王的这点眼力都没有呢?”

 

只见亲王殿下眼中的“小鬼”面上的表情很快由惊讶转为了然,她闭上眼复而睁开,微笑起来,语气之间也染上几分无奈的笑意:“……吾竟忘了殿下乃是一国将领,是吾想错了,果然不能用看待其他人的方式看待殿下呢。”

 

“四席过奖。”感到有些口渴,夏罗扫了眼手边,别说是茶水了,就连能够放置茶杯的几案都没有……还真是家徒四壁啊。收起了这些心思,她又看向了那人:“我明白你想复仇,可就算如此,这也不能成为我与你结盟的理由,四席不准备说点能让我感兴趣的东西么?”

 

“这个自然,”阿尔泰尔道:“「终结的炽天使」……吾想殿下一定感兴趣?”

 

夏罗轻笑一声:“果然当时你没有对一席说出实情啊。”

 

“呵呵,这么重要的情报,吾也是费了一番功夫才弄到的,还要留着拉拢殿下你,吾怎么能随随便便就让它失去了原有的价值,殿下说不是吗?”

 

你这番话对一席还真是失礼啊,她要是知道了保不准上来就是一顿光子灵枪……呵。

 

亲王殿下在心里想象了一下这幅画面,而后内心的小恶魔微微一笑,面上倒是正色道:“这倒是让我有些期待呢,不过四席怎么保证情报的真实性?”

 

“这个不难,”阿尔泰尔点头:“吾想要的是殿下的支持,没有理由欺骗殿下。还有,刹那的妹妹因故化为吸血鬼,现在是欧罗拉的公主,吾通过她可以直接接触到那里的一位女王,她对其中之事知之甚详……吾想殿下也知道,那个世界正是「终结的炽天使」的发源地。”

 

“……你想要我做什么?”

 

“吾不会为难殿下,请放心。只需要殿下帮助吾调查与刹那相关的一切,一旦有了什么线索便及时告知吾,待吾需要时将殿下的力量借给吾即可。作为回报,吾也会全力帮助殿下,并将自己所知的全部讲给殿下听。”阿尔泰尔立刻道:“那么,请问殿下,和吾的盟约……?”

 

夏罗眯起眼,纤长的食指在下巴处轻点几下,而后浅浅地笑开看过来:“啊,成立了。”

 

解决了关键的问题,夏罗起身准备回去,然而刚一站起来就感知到这个空间里传来异样的能量波动,她皱了皱眉。……不应该啊,虽然同是万象「本源」的化身,但至少这个世界可不存在什么魔法和异能。这么说来的话,就只可能是……

 

“——在这个世界,现在也有和你拥有相似状态的人存在吗?……唔,像四席这种肯为了一个信念拼命的人还真多啊。”夏罗的笑在阿尔泰尔看来可以说是带着些许调侃,却怎么也忽视不掉其中的认真:“不过要想抓住或是守护什么可是很累的,四席可得多注意点。”

 

阿尔泰尔闻言怔了怔,目光落在对方眼底那片深邃的海蓝。等回过神来,她惊觉自己早已在不经意间展露出了,在来到外面的世界以后,第一个没有掺杂丝毫假意的笑容。

小剧场①:

军姬:“呵呵,这么重要的情报,吾也是费了一番功夫才弄到的,还要留着拉拢殿下你,吾怎么能随随便便就让它失去了原有的价值呢?当然不能立刻告诉一席了。”

菲特:“呵呵哒。光子灵枪,Fire!”

小剧场②:

军姬:“殿下,你看我们这样byruhdijrioreou5#&……”

夏罗(内心疲惫):……妈的我要渴死了。

评论
热度 ( 6 )

© 星轨POLAR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