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写手,偶尔画图|・ω・`)

我流随笔,可无视

写给一个好友看的,今天她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希望能安慰到你就好了。以下正文:

PS:Suri是闻人本来的英文名,NERO是艺名


说实话,闻人静姝没怎么想过还会见到这个人。

林荫,她在英国读中学时曾经暗恋的女孩,也是她唯一有过好感的人。

而现在,这个人就站在她面前,把手中的专辑内页放在桌上,笑语盈盈地看着她,说:“不给我签名吗?”

闻人恍惚了一瞬,定定的看她,很快低下头,写下一个To:“要签什么。”

“嗯……写祝我分手快乐吧,可以吗?”

闻人听了,本来机械性地就要落笔,忽然反应过来:“……什么?”她抬头看了眼林荫的笑脸,手上的动作顿了顿,还是依着对方的意思写下“分手快乐,不要伤心”。

林荫接过画报册,歪头眨眼:“静姝不和我握手吗?明明和其他人都握手了。”

闻人没说什么,只是伸出手拉住她,毕竟营业还是要做的。

本想就这样收回手,没想到对方却反客为主,硬是和自己十指相扣了几秒才放开。

闻人用了点力气抽回手,看了看旁边的粉丝,对林荫一笑:“该下一位了。”

林荫被她好看的笑容晃了眼睛,回过神来已经走到闻人身旁的权秀莉面前,顿时有些无措。

权秀莉刚才听见她和闻人讲中文,知道是外国人,于是用英语说:“请问名字是?”

对方却没听见似的,也不回答。

靠,签不签啊?是不是饭啊?

权秀莉有点烦躁,又不能发火,只得无奈又问了一遍:“请问,你的名字?”

“啊,哦,Cella,写什么都行。”林荫这次总算是说话了,权秀莉点点头,心想多半是静儿的饭,也没再问,笑了笑,敷衍地握了个手就道了别。

又签了不少粉丝,终于可以暂时休息一下,进入了聊天拍照环节。

权秀莉松了口气,刚想转头找闻人说说刚才那个真心和自己讲的笑话,突然感觉肩上一重,不用看也知道是闻人,只是闻人平时最不爱做这样的撒娇行为,让她一时有些惊奇,却本能的觉得对方似乎不在状态,她心下疼惜,也配合地搂住人,一下一下地顺着头发。

果不其然听到台下真心们的尖叫声和更加疯狂的快门声,权秀莉心情大好,不过她倒是没什么营业的意思,只是担心自家亲故,于是微微低头:“哎一古,我们静儿怎么了呀?累了吗?”

“有点。”闻人大佬难得主动撒娇,双手环住对方的腰,在她颈间蹭了蹭。

权秀莉被自家大佬萌得心都要化了,飞快地亲了闻人的脸颊一下,禁不住笑起来。

闻人把脑袋搭在她肩上,嫌弃道:“笑的傻死了。”

“什么竟敢嫌弃你CP?不行今天我得好好管教你!”

“你什么时候是我CP了?我有答应吗?”

“诶静姝在撒娇吗?我也要啊呜呜呜……”俞圣音隔了两个座位看着两个妹妹打闹,一副羡慕的不得了的样子开始哭唧唧。

“对不起圣音姐你能离我远一点吗,我有点反胃。”忙内裴知雅皱眉,说。

“呜呜呜我的小可爱忙内不爱姐姐了……姐姐心好痛……”

裴知雅面无表情:“哦,那你痛吧,我确实不爱。”

和权秀莉玩闹了一会儿,闻人感觉心情好了很多,甚至十分配合地答应真心们,和几个队友比了heart还摆了各种pose,这个下午玩得很开心。

开心到闻人差点忘了林荫的事。

签售会结束,闻人刚想看时间就感觉到手机一阵震动,掏出来一看是最近商量一起写歌的WOOZI李知勋。认真地回复了李知勋的kkt消息,正准备关掉手机,却发现通知栏还有一个图标。

还有一条?短信?什么啊,未知号码?

闻人点开,上面只有两行字:

好久不见,一会儿有空吗?我在签售场地后门的咖啡厅,要是不能来就回我一下吧。

这个语气,一定是林荫。

闻人微一叹气,想起了下午和那人见面的情形,心说早晚都要解决的事,就今天吧。她按掉手机,回身叫住俞圣音;“圣音姐,我出去一下。”

俞圣音闻言停下收拾的动作,想了想说:“快点回来,一会儿要回首尔了。”

闻人点头:“放心吧……要我带什么吗。”

“哎一古我们静姝真是善良啊,太懂姐姐的心了,那就奶茶谢谢啦~”

几个小崽子这会儿耳朵倒是好使得很,也吵着要喝,闻人无奈应下,几个人才欢欢喜喜地散开,各自收拾行李去了。

林荫说的那间咖啡厅虽不太显眼却也很好找,这个时间粉丝们都已经搭上回家的车,后门倒是清净得很。闻人只带了帽子和口罩,插着口袋不紧不慢地朝着对方走去。

林荫发现了她,开心的笑起来,向着她挥挥手,待她走近了把手中的咖啡递过去。

见闻人不接,她又往前递了递:“放心吧,是你喜欢的口味哦。”

闻人看了她两秒,把那杯咖啡接了过来,摘下口罩道:“我记得你应该在美国。”

“我就不能来看你吗?大明星?”林荫笑着晃晃提着的包:“你看我还特意买了专辑。”

哈,你要来早来了,还会等到今天?

“谢谢,”闻人言简意赅:“不过我不觉得只是因为这个。”

见她态度如此直接,林荫不禁一时觉得有些尴尬,不过她还是定了定神,说:“我还以为你今天不会来了呢,毕竟你那么忙。”

闻人很浅地笑了下:“这一点时间还不至于,不过也确实没什么机会,择日不如撞日。”

如今的闻人迈入这个光鲜亮丽的圈子已经到了第五个年头,早已不是当初的小女孩,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被这些年的经历打磨得成熟而惹人心弦。

这样近的距离,谁能抵挡得住一具美丽皮囊的诱惑呢?特别是在你本就对这个人抱有好感的情况下。

林荫看着她的面孔,仿佛看痴了一般,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

闻人终于皱了皱眉:“林荫?”

“啊,我没事的!”

众所周知,偶像NERO,IL:Re主唱闻人静姝最大的优点不是她的长相,而是一把惊艳的嗓音。

虽然长相也是一等一的呢,林荫这样想着,听见对方叫自己的名字,脸颊更是涨红得厉害。

因为是晚上,加上闻人也没有一直看着她,倒是没有发现什么异样。

林荫在松了口气的同时,又觉得有些小失落。她回忆着从前闻人对自己的温柔和关心,便觉得胜券在握了许多,在心里给自己打打气,她抬起头:

“静姝,其实我今天来,本来是真的很忐忑的,我想说的是……我想好了,我们在一起吧。”

然后她等啊等,等了又等,却没等到那人的任何反应。

林荫有点心慌了,她小心翼翼地看着对方:“静姝……?”

良久,闻人终于开口:“下午你说你分手了,你那位男友?”

听到闻人的疑问,林荫露出一丝喜色,迫不及待地说起来:“没错,我真的是识人不清!当年你就说他不可靠,我没听你的话,后来、后来我们都要订婚了,几个月前我发现他居然背叛了我!中学时我那个同学Rolisa你记得吗?他们居然背着我搞在一起!”

闻人略略回忆了一下,很快想起Rolisa这个人。哦,不就是你青梅竹马的闺蜜吗。

“所以呢?为什么来找我。”

“静姝你喜欢我的不是吗?你对我那么好,你那么喜欢我的,”林荫急切地说:“我也喜欢你啊,我们在一起一定会幸福的!”

“可我是偶像,不能恋爱。”

林荫不在意地笑了笑:“这有什么,不公开就好了,很多idol都有地下恋情的不是吗?”

“你那么骄傲,能接受地下恋情吗。”

“为了你的话当然可以啊!因为我喜欢你。”林荫笑得甜美。

闻人挑眉:“那你当时为什么推开我。”

林荫委屈地抓住她的手,说:“当时……当时我是被那个男人骗了嘛,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好后悔,每一天都很后悔,后悔没有和你一起走,所以我来找你了,我……”

“不是说恶心吗?”

没想到突然被打断,林荫愣了一下,没有反应过来:“什么?”

“‘和Suri交往真的很恶心’,不是你说的吗。”闻人抽出手,忽然笑了起来:“因为你喜欢的学长当时在追我,才来接近我的不是吗?对我暧昧的不得了,其实背地里想吐。这些你都忘了吗?唉,亏我还以为,你是真的被他逼迫才离开我的。”

“不是的不是的!”林荫没想到事情会是这样的发展,心急如焚地否定着,又对她讨好地笑起来:“你是从哪里听来的这些话?真是无中生有!是不是那个男人说的?我就知道他……”

看着林荫和过去并无二致的笑容,闻人只觉得格外讽刺。凭什么你想和我在一起我就要同意呢?

“别编了,自己在钟楼楼顶说的话,我不信你不记得。那天如果不是我去找你,可能会一直被你骗下去也不一定,”闻人不耐烦地再次打断她:“喜欢我?你不过是喜欢有人为你付出,你现在过得不好了又想起我来了?我不是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奴隶。也别委屈自己喜欢女人了,你根本受不了。你后来那个小女友Fina为了你的前途被你推出去和你的教授一夜情……哦还是说,只要能对你掏心掏肺,是男是女都一样?”

没有理会林荫惨白的脸色和空洞的神情,闻人有些恶劣地勾了勾唇角,把手中的杯子扔进垃圾桶。这时林荫才发现,那杯咖啡,她一口也没有喝。

“对了,”闻人收起了笑容,语气冰冷:“别再出现在我面前了,还有我身边的人。下次再见,我就不会是这么温和的态度了。”

说完了想说的话,闻人又露出一个美丽至极的笑来,虽然那个笑容在林荫看来冰冷至极。

林荫在七月盛夏的夜风里,听见那动听的嗓音说出令人如坠冰窟的话语。

她说:“这么一看你的人生真是顺风顺水啊,以后也要活得这样精彩才是啊,Cella。”

说完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消失在韩国七月湿热的空气中。

终于解决了这件事,闻人心情不错,除了奶茶还买了几样小菜。

孩子们会开心的吧,她想着那场景,微笑起来。

回到待机室,大家已经收拾好了,都在等着自己。闻人和经纪人姐姐道了歉,背上自己的包,把夜宵交到兴奋不已的队友们手里,在俞圣音和孩子们“静姝姐万岁”的呼声中上了车坐在窗边,戴上耳机打开了音乐软件。

一只手伸过来摘下她左耳的耳机戴在自己耳边。

闻人从车窗外的绚烂夜景里被拉回来,侧过头看着来人。

俞圣音坐在她身边笑着看她,眼睛亮亮的,含着深深的关心:“没事了?”

闻人一怔,随即也冲她一笑:“是啊,都结束了。”

还有无数个明天在等待她们。

评论 ( 3 )
热度 ( 1 )

© 星轨POLAR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