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写手,偶尔画图|・ω・`)

「WORLD QUEST」006(综漫同人衍生,主A/Z+Re:CREATORS)

Chapter.006

“看你的表情,倒像是意料之中?”夏罗看了阿尔泰尔一眼,接着说:“既然是你的客人,我也不好打扰,这就先回去了。”

阿尔泰尔笑着摇头:“无妨,也该让殿下对吾有些了解才行。殿下能否赏光同往呢?”

片刻,夏罗迎着对方的公式化笑容答道:“好啊,正好我对四席的实力也很好奇呢。”

两人从灯火辉煌的城市上空掠过,来到一片相对寂静的临海城区。

只见两道流光正在夜空中进行着激烈的碰撞,在地面上战斗着的则是紫发的一男一女。

“就是他们吗。”虽然夏罗没有任何询问的意思,但还是得到了对方肯定的回答。

秉着事不关己的心理,夏罗粗略地扫视一圈:空中的是一位驾着精灵马、挥舞着长枪的金发女骑士,而她正在交战的对象则是一名身着暗紫长袍的短发女子,看起来像是……魔导师?

那白发魔导师显然不是骑士的对手,很快被打得跌落在地。这时一名穿着普通的少年跑过来,满脸慌张地将魔导师扶起来,毫不掩饰他焦急的表情。他看着对面站立着的金发骑士,试图说服她就此住手,但依旧抵挡不住骑士汹涌的攻势,千钧一发之际,那魔导师一把推开了少年,用自己的身躯承受了攻击。

骑士似乎也被她的举动弄了个措手不及,有些动容地道:“为什么……”

夏罗看了一会儿,忽然开口:“寻仇?”

阿尔泰尔侧过头看她,勾唇笑了:“是呢……骑士阁下的挚友货真价实的血债啊。”

“是么。”夏罗瞥见她那抹略带讽刺的笑容,不再说话。

阿尔泰尔对她冷淡的口气反倒报以一笑,心情很好似的:“殿下等着看吧,好戏马上就要开演了。嗯……也该是吾登场的时刻了。”

一道红色闪光从天而降,光芒散去,露出了红发剑士的高挑身形,她质问着骑士,同时举起了手中的长剑向对方刺去,目光中满是因同伴被打伤的愤怒。

哦?英雄终于登场了吗?夏罗心想着,看了看阿尔泰尔向前方飞行的背影,也慢慢跟了过去。

见到红发剑士手中的长剑化作艳丽的玫瑰花瓣纷纷落地的时候,夏罗有些忍不住想要吹个口哨。当然,优雅的亲王殿下是不会做出这般举动的。

不仅仅是魔导师和那少年,连金发骑士也不例外,在场的人们都因为刚刚亲眼目睹了长枪毫不留情地贯穿了红发剑士的身体这一事实而陷入沉默。

一瞬间,仿佛就连时间也和三人的呼吸一并停止了。金发骑士正为自己出手的结果而震惊和茫然着,耳畔陡然响起了一个低沉而略显沙哑的女声:“真是美丽的红颜散落之景。”

“森罗万象第三乐章,表象展现。”

这声音……这声音是!

金发骑士——爱丽丝特莉娅猛然惊醒一般猛然拔出长枪看向身后:“阿尔泰……”她说着,没想到阿尔泰尔身边还有另一个人,不禁怔了一下:“你是……”

阿尔泰尔闻言看了眼身旁的人,莫名觉得更愉悦了,轻声道:“殿下,您这样出现在一般人面前没关系吗?”

一般人?刚看完那一场神仙打架你跟我说这都是一般人……哦,是有个普通人来着。

虽然心里疯狂吐槽,表面上夏罗还是沉静地开口:“这里没有人认得我,无妨。”

阿尔泰尔点头:“说的也是,”转而看向众人,唇角掀起一个假笑:“嘛,无论如何,诸位只需要知道这位是绝对不可以招惹的人物就够了。”那笑容带了几分狡猾:“吾都不敢呢。”

“也不知道初次见面就找上门来的是哪位啊。”夏罗用余光看着她,凉凉地说。

“殿下,这种时候就不能配合吾一下么。”阿尔泰尔无奈似的笑叹了口气,看向爱丽丝特莉娅等人的目光重新失去了温度:“那么,舞台已经准备好了,行刑吧,爱丽丝特莉娅阁下。”见对方还是犹豫着没有动作,阿尔泰尔仿佛有点失望:“布里茨阁下。”

一个戴着眼镜的络腮胡中年男子在空中现身:“脏活都是我来做吗,”说着向躺在地上的红发剑士赛蕾嘉开了一枪:“那就……”

话还未说完就被紫发男子瞬间跃起的身形打断,他挡下了那枚子弹,扬起手中的长刀向那个方向砍去:“管她是谁!既然和这个女人在一起必定也不是什么好人!”

夏罗漠然地看着这一幕,连表情都未有丝毫变化。阿尔泰尔则是立刻将数把军刀化作盾牌挡在夏罗和自己的身前。

紫发的弥勒寺优夜被刀盾生生弹开,不甘心地落到地面上,用愤恨的眼神瞪视着两人。

阿尔泰尔微微眯眼,挑眉笑道:“哦呀,看来弥勒寺阁下是没听懂吾的话呢。不过也不要紧,别担心,让你听懂的方法,吾有的是。”

这时,夏罗突然感觉到有一股力量正在快速接近,她提醒地看了阿尔泰尔一眼,却发现对方也转头看她,还回给她一个安抚的笑容。夏罗顿了顿,若无其事地移开了视线。

终于,那力量的主人出现在众人面前,原来是一台巨大的纯黑作战机甲。

阿尔泰尔看见了,便对夏罗说:“那位是鹿屋阁下……殿下,吾去去就回。”

四席,说真的,我不感兴趣。

“这个时机甚好,窥探一下御柱的状况也是件兴事。”

阿尔泰尔立于高空,好似想到了什么般喃喃自语着,随即伸手唤出波波沙置于左肩,右手则提起军刀做出了要奏鸣琴弦一般的动作。

这是要做什么?夏罗颇感兴趣地欣赏着同僚战斗的身姿,一边开起了小差,想着一会儿回去要喝一杯有莉亲手泡的红茶;对了,还有几份文件没看来着……今天送来的好像有点多啊,果然当时不该来的吧……

“森罗万象第二十乐章,因子模仿。”

阿尔泰尔上方瞬间出现了一座巨大的魔法阵,从里面浮现的是和敌方完全相同的机甲……嗯,比起魔法果然还是更像炼金术呢。夏罗对自己的判断还是很有自信的,虽然自己并不能使用魔法,但那并不影响对魔法理论的理解和掌握。啊啊,四席你确实很厉害呢,这点我就姑且认同了吧。

眼看沉重的一拳马上就要落在身上,鹿屋瑠伟绝望地闭上了眼,可是对方的攻击却迟迟未到。他疑惑地睁开眼:“咦……?”

复制出的那台机甲好像突然被什么东西束缚住了似的,挣扎了几下很快消失了。

“形而下的实像投影在变模糊,”阿尔泰尔看看自己模糊不清的身体:“果然吗,如果现在动摇御柱的话,会被弹出这个世界的,是吾这一边吗。”

她的语气中似是有一丝遗憾:“布里茨阁下,爱丽丝特莉娅阁下,现在时机还未到星辰移转之际,今天我们就先到此吧。”她想了想又笑起来:“这次的余兴节目甚好,时机到来之时,我们还会再见的,诸位。”

语毕,她回到一直在观战的夏罗身边,道:“我们走吧,殿下。”

夏罗“嗯”了一声,几人的身影便已经瞬间消失在夜空中。

米特奥拉忍着身上的伤咳了几声,不禁一遍又一遍地回想起刚刚阿尔泰尔身旁的那个少女。是的,那是一位相当美丽的少女,一头白银色的盘发和那双海蓝的眼眸,看上去最多只有二十岁,但她周身的气场总会让人忽视掉她的年纪。被她冰冷的眼神扫视时,自己竟然一阵心悸。而且看阿尔泰尔对她的态度好像很是尊敬……真是不可思议,那可是那个阿尔泰尔。

你到底是谁呢?

即使知道以对方的实力根本不会出现什么意外,阿尔泰尔还是一直把夏罗送到时空港口。

临别时,她笑着问夏罗:“殿下以为如何?

“还不赖,”夏罗当然知道她的言下之意,露出一抹浅浅的笑:“勉强算是够格了吧。”

小剧场①

军姬:你们只需要知道这是我老婆就够了

小剧场②

军姬:殿下以为(吾)如何?

夏罗:(作为合作者)勉强可以吧

军姬:那殿下觉得吾作为恋人呢?

夏罗:(敷衍)也行啊……等会儿啥玩意?

评论
热度 ( 6 )

© 星轨POLAR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