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写手,偶尔画图|・ω・`)

「-GLORY-第一星等」(综娱乐圈,主韩娱同人)

Act.00

2010年夏。首尔金浦机场。

14岁的闻人静姝牵着小自己三岁的弟弟的手,跟在父母身后下了飞机。

这不是这位中国少女第一次踏上名为韩国的土地,说实话,之前在英国读书时,每年假期被父亲带着来过这里许多次,现在真的要在这里定居反而不觉得有多新奇了,一旁的弟弟倒是明显因为时隔四年回到故土而兴奋起来。

少女闻人静姝生活在一个重组家庭,这并不少见,只是比起其他的重组家庭更多了一分特殊。闻人的亲生父母离婚一年后,母亲昝书瑶还继续着韩语同声传译的事业,只是换了工作单位,终于在四年前和身为医生的韩国继父谭在勋结婚了。继父家里的人并不多,只有一个99年生的儿子谭玧贤。

因为继父被医院派往英国学习调研的关系,两人在中国刚一完婚,谭家就举家迁往英国生活了。几年的英国生活可以说是闻人和弟弟玧贤的磨合期,谭玧贤这小子是个外冷内热嘴巴还挺毒的小傲娇,一开始闻人没少为这个难搞的弟弟头疼过。

继父的原配是因病去世的,谭玧贤对生母的感情很深,最初的那段时间很是排斥闻人母女。即使心里知道这样做只是任性,还是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闻人则和他相反,努力并且很快适应了新的家庭。从记事起,印象里的父母多数时间几乎都在争吵,后来父亲渐渐不常回家了,再后来,父母就离婚了。虽然不能对弟弟的心情感同身受,但少年需要的是新的亲情和时间的治愈,这点闻人还是明白的。

几年相处下来,闻人姐弟早已从单方面排斥变成了亲密无间,无话不谈的关系,谭玧贤对继母自然也很是敬爱。闻人很喜欢现在的家庭,从前因为父母不和的关系,家里总是有些亲情淡漠。而新的家庭和亲人,都让她深刻地体会到这种珍贵的情感。

话说回来,14岁才来到韩国生活,并不代表闻人会面临严重的语言问题,甚至可以说,这是最不需要担心的问题。作为英韩双语同传的昝书瑶在闻人幼时刚开始学说话时就教她中英韩三国语言,而闻人也展现出了非同寻常的语言天赋,长大后三种语言都能说得很好,发音也纯正地道,互不影响,这让她很是高兴。

和谭玧贤相熟之后,小鬼也好奇地问过闻人,姐姐是不是天才啊?

当时闻人揉了揉他的头发,笑着答:“是啊,姐姐厉害吧?”心里却想我哪里是什么天才,不过是想看妈笑的那么开心的样子,才用些心学罢了。

一家人出了机场,吃过午饭,下午就回了在韩国的家,很快安顿下来。

现在首先要考虑的就是两个孩子的上学问题,姐弟两人都在英国提前一年结束了当时的学业,算是早上了一年学。如今闻人该升入高中,谭玧贤也该到中学就读了。

最后也没怎么挑,闻人选了有名的重点高中——大元外国语高中,玧贤也选择了在首尔名声不错的大青中学。

对于这对学霸姐弟而言,通过名门学校的入学考试并不难,很快在下一个开学季成功就读。

转眼已经过了快两年,闻人在学校主修日语,她对同学们“中国人跑到韩国学日语”的调侃也早已习以为常了。为什么学日语,只是因为闻人想学一门新的语言,而韩国作为日本的邻国,在这里学习日语的环境还是相对完善的。

……诶西,才不是受了玧贤那小鬼喜欢日漫的影响呢,虽然有时她也会一起看……嗯。

2012年4月的一天,闻人一如既往的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和同学在十字路口道别之后,看时间还早,想了想绕路到弘大的商店街准备买点小吃带回去。

啊,这家披萨店今天人也很多呢,闻人一边想着,一边掏出手机点开新闻网页没多认真地看起来,正觉得无聊,忽然被人轻拍了下肩膀。

闻人抬头,摘下耳机,面前是一位青年男子,她瞬间警戒起来,谨慎地开口:“您好。”

那男人看她的反应,微微笑起来,说:“同学你好,你不用怕,我不是坏人。”

闻人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想电影里坏人都是这么说的好吧,面上倒是没什么变化:“您有什么事吗?”

“啊,是这样的,我刚刚在街对面的咖啡厅里看见了你,所以就过来了。”看出闻人眼中的疑惑,男人接着说:“自我介绍一下,我是LOEN Entertainment会社的星探郑泰临,请问你有没有意愿来我们公司做练习生呢?”

哇啊,原来人活着活着还能遇到这种事。16岁的少女闻人微微睁大了眼睛。

怎么说呢,虽然这句话真的很俗,但是——

運命の歯車が、回り始めた。

P.S.写现实向真的有种迷之羞耻感hhhhh

评论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轨POLAR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