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写手,偶尔画图|・ω・`)

「-GLORY-第一星等」(综娱乐圈,主韩娱同人)

Act.03

对于不论走到都能“偶遇”到郑泰临这件事,闻人静姝着实觉得心烦。当她第三次在谭玧贤就读的中学门口被对方叫住后,不禁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又是您啊。”

“嗯,SURI xi考虑的怎么样了?”

“我记得,”闻人轻拍弟弟的肩膀让他放心:“我已经拒绝过郑先生了。”

郑泰临闻言一笑:“是这样没错,只是我还没放弃想再试试。”

“我好像也说过请郑先生不要再来我弟弟的学校了,您这样我们会很困扰。”

“我倒是没觉得……”谭玧贤在一旁小声道,立刻得到了闻人的一记瞪视。

“我也不是非要这样,”郑泰临笑着叹口气:“真的没想到只是想和SURI xi谈谈都这么难。”

“……”两人僵持了一会儿,闻人像是妥协般点头:“谈谈可以,您看就这个周末怎么样?”

“只要你答应,我当然都可以。”郑泰临停顿一下,道:“我怎么联系你?”

“名片”闻人不甚在意地说:“我还没丢掉,周末我会打给您。”

“那可不行,万一你骗我,到时我联系不到你怎么办?”

闻人忍不住想咋舌,心说事可真多。她看了那人几秒,有点不情愿地掏出手机和他交换了手机号码和kakao账号。

星期日的下午她把谭玧贤送到补习班,便给郑泰临打了个电话,而后慢慢悠悠地往约定的餐厅去。闻人从来不是一个很会想东想西的人,上次那天到家后也没和父母提什么,只是做了作业又写了段新曲就早早睡下,所以当她推开餐厅的门,正准备向正对她微笑着的郑泰临走去,顺便漫不经心地朝旁边那桌看了一眼。

……妈耶。为什么她爸妈会在这?

谭父一看见她就笑起来:“静儿?好巧啊,快过来坐!我和你妈妈刚点了单,看看你要吃什么?”

看女儿迟迟不动的样子,昝书瑶也觉得奇怪:“怎么了?过来啊。”

闻人叹了口气,转向郑泰临:“不好意思郑先生,这是我父母,或许您不介意…我们同坐?”

“啊,原来是SURI xi的父母吗?那当然好呀。”

闻人被他笑得一身恶寒,眼看着他向父母做了自我介绍,还在自己对面落座:“静姝。”

“什么?”郑泰临一时没反应过来。

“静姝,闻人静姝。这是我的名字。”

“文?仁?还是人?你姓文?”郑泰临有些迷惑地发问。

“不是,”闻人摇头,在手机屏幕上打出四个汉字给他看:“我姓闻人,这是中国的姓氏,我和妈妈都是中国人,她带着我再婚了。”

“原来你是外国人?”

闻人看着对方因惊讶而瞬间睁大的双眼:“怎么?不像?”

“嗯,虽然你长得就不是一般韩国人的模样,但我还真没多想,”他继续说:“毕竟你韩语讲得也太好了。”

闻人第一次对着郑泰临露出笑容:“怎么说我也是很小就跟着学了,没什么奇怪。”

郑泰临从善如流,拿出事先准备的资料:“好,那我们这就进入正题吧。”

本以为对方只是一时看中自己,过不了多久应该就会放弃,才会几次拒绝,可闻人实在没想到他竟做了这许多准备,还真是……真是给人一种蓄谋已久的感觉。

其实郑泰临也明白,如果对方完全没有进入歌谣界的想法,也就不会在学校加入那样的社团了,更不会在社团活动上花费心血。此时他把公司的现状和打算一讲,再谨慎地观察了一下闻人父母的反应,见那两人没说什么,完全是一副让女儿自己选择的样子,不禁感到欣喜。

而闻人静姝本人在听了他的话以后,也只说了句“郑先生先用餐吧,让我想想”就没了下文。

郑泰临应了,吃到差不多了还是忍不住问:“静姝xi觉得怎么样?”

闻人看了他一眼,又看向父母:“你们觉得呢?”

“静儿,妈妈知道你一直想做音乐,也很喜欢hip-pop,”昝书瑶放下勺子,温柔地看着自己的女儿:“你怎么选择妈妈都会支持你的。”

谭父点点头,接上妻子的话:“静姝啊,这些年你几乎从来不会主动跟我们要什么,唯一一次就是去年生日那套录音设备,而且一大半的钱还是你自己攒下来的,当时我就想你是真的很喜欢这些吧。所以啊,如果我们静姝真心想做的话就做吧,爸爸妈妈都尊重你的想法。”

闻人低着头笑了笑,对郑泰临道:“我能先去公司看看吗?”

郑泰临一点头:“这个当然,才刚过三点,你吃完了的话,不如我们现在就走?”

闻人道了声好,起身背上挎包,和父母嘱咐了别忘记接玧贤,才跟着郑泰临出去了。

LOEN Entertainment子公司AVALON Entertainment。

在饭桌上郑泰临已经提过,AVALON是去年LOEN为了培养偶像团体新设立的公司,不同于总部沉闷的气氛,这里的内部的职员大都是郑泰临亲自挑选出的年轻人才,大概是考虑到了日后要加入公司的练习生都是些孩子,高层也不希望营造出过于严苛的环境吧。

“唔……所以你们已经有出道的人选了么?”闻人打量着这栋称得上是崭新的高层建筑问道。

郑泰临认真想了想:“不算是吧,公司并没有正式建立出道组,”他犹豫了一瞬,还是说:“不过练习生里面确实有几个出类拔萃的孩子,就算是以我的标准看她们出道的几率也不小。”

“也是呢,毕竟您这位代表nim都亲自出来做星探了。”

郑泰临:“……”

闻人笑笑,拉上口罩跟在他身后第一次走进这座日后她将无比熟悉的高楼。

“圣音欧尼,我买饭来了!”娇小的少女放下手中的便当盒,神秘兮兮地掏出一个纸袋:

“欧尼快看!我特意跑远了点买的我们上次喝的冰沙!”

俞圣音擦了擦汗,微微喘着气抬头看她:“呀,孙孝贞你这丫头,我不是叫你别乱跑?那家店不是很远吗?”

孙孝贞立刻委屈地瘪嘴:“可是我看姐姐太辛苦了嘛,早上也没好好吃饭……”

“你自己嘴馋就算了别带上我。”

“被欧尼发现啦”她顿时喜笑颜开:“哎呀好歹我也有乖乖的给欧尼买了嘛…欧尼喜欢芒果味的对吧~”

俞圣音由着她把芒果口味的冰沙塞在自己手中,叹了口气:“孝贞啊,你应该记得下周就是月末考核了吧?”

“我当然没忘记啦,欧尼放心吧,我会好好准备的!”孙孝贞舀了一勺冰沙放进嘴里,瞬间满足地眯起眼:“啊说起来欧尼,我刚刚回来正巧碰到代表nim,不过他好像没看到我。”

俞圣音累得连一个眼神都懒得给她,含糊地应了一声,却又听她开口:“重点是我看到代表nim带着一个女孩子……呃,长得比我高,大概是欧尼,嗯带了一位欧尼进来。”

“新人?”俞圣音这下倒是突然认真起来:“长得什么样子?”

“人家戴着口罩看不到脸啦,”孙孝贞顿了顿,忽然想起一件事:“欧尼,你记不记得罗PDnim之前说过代表nim看中了一个人,也就半个月前?代表nim最近天天往外跑,你说会不会就是为了她?”

虽然觉得孙孝贞的猜测多半是正确的,俞圣音还是模棱两可地回答不清楚。

“好了,快吃饭,一会儿不是还有课吗。”

“内内内……欧尼好烦。”

“你说什么?”

“我说欧尼真好还帮我记着!”

“哼”

郑泰临倒了两杯咖啡,转过来将其中一杯递给闻人:“大概看过一圈了,觉得怎么样?”

闻人沉吟片刻,道:“别的没什么问题,我只有一个条件。”

“你说,能力范围内的我一定答应。”

“属于我的工作室,很小也可以。还有,”她抬起头:“我来这里就是想继续做rapper,所以除了正常上课以外要有我自己的时间。”

“工作室……虽然有些特殊但问题不大,毕竟你的beat做的不错。”他喝了口咖啡:“我能问问你会作曲吗?我是说系统的那种,毕竟这对你以后的定位也会有很大影响。”

闻人点点头:“可以,我之前在国外读的是音乐学校。”

“很好”郑泰临闻言一笑:“看来基本上能确定是走制作人路线了。至于课程的问题,刚入社可能课程是会比较多,不过这也要看你自己,如果能让老师们满意的话,当然也就不用加练了。你这么聪明,相信不用我多说。”

闻人没有接话,郑泰临倒也不觉得尴尬,他放下见底的纸杯:“那我们就把合同签了?”

“现在?”闻人有点惊讶:“……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准备的。”

“实不相瞒,从我那天看了你的公演回来就开始着手准备了,”郑泰临眉眼弯弯:“我对你,可是势在必得。”

闻人轻笑:“您的执着简直是水木剧命运坎坷的男主角听了都落泪。”

郑泰临:“……?”这孩子外形实力样样都好,怎么就这嘴这么刻薄呢?

闻人和其他练习生一样签的是七年的合约,签好之后郑泰临又找人带她去看了一下宿舍,被练习生们通称“出道组宿舍”的地方是一栋独立的四层小楼,内部虽然不是很宽敞但胜在环境干净。而且据说这座楼里只有三名练习生,已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没有新人住进来了,这意味着多半不会有人和她同住了,她倒也乐得清闲。

没两天闻人就在家人的帮助下把行李搬得差不多了,她家虽然也在首尔,不过距离公司还是挺远的,来来回回很是麻烦,她也就听了郑泰临的建议搬过来了,好在宿舍附近的交通还不错,只要早些起床赶上上学的地铁问题不大。

这天放学,闻人下了车,拎着刚买的披萨和炸鸡往宿舍走,脑子里是想了一路的新beat,刷卡开了楼门,她突然想到另一件被自己忽略了好几天的事。

……郑泰临说过这楼里还有三个人的对吧?她已经见过其中一个叫文止歌的姐姐,听她说还有一个练习生因为即将到来的月末考核这几天都住在公司的临时宿舍,那剩下的第三个人在哪儿?这都三四天了还没看见呢。

怀着这个疑问,闻人走上宿舍所在的三楼,只见一个深棕色长卷发的少女正抱起蹲在自己隔壁房间门前的地上满脸懊悔地叹气,她显然没想到这时会有人上来,在看到闻人的瞬间好像吓了一跳,登时飞快地起身,红着脸转过去和面前的门板对视。

闻人莫名其妙地看了她一眼,觉得对方似乎也没有和自己交谈的样子,便走到门前掏出钥匙准备开门。谁知那少女听到响动朝这边瞥了一眼,瞬间双眼发亮地盯着……她手上的炸鸡袋子。

闻人顺着她的视线看向自己的左手,想了想推开门,转头扯下口罩:“或许,进来一起吃吗?”

小段子.

闻人:你们玩够了别忘了一会儿去接玧贤下课。

昝书瑶:啊,对哦,还有玧贤呢。

谭父:算了算了,早着呢,先吃饭。亲爱的你看这个虾好棒啊……

谭玧贤:????

评论
热度 ( 2 )

© 星轨POLARIS | Powered by LOFTER